落日余晖

为祝卿好疯魔每一天!

路漫漫其修远兮

短暂地回归一下,7月有我非常重要的考试,要闭关啦,半个月内应该都更新不了,不过我有了新的脑洞,为了弥补我的歉意,我到时候带着灵验新合集回归😊

话不多说,看文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刘旋清当然能发现因为自己的举动导致他们二人之间的不对劲。虽然自己是女神的粉丝,但是还是不要对她的私生活有什么影响了吧,况且这郑哥无论自己是从哪方面了解到的,人都不错,今晚是自己追星有点上头了,那我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缓和一下二人之间的的气氛呢?


小伙子正在思索,她的司机来了,她摆摆手和二人告别,他温柔地叮嘱:“到家给我发微信。”她不舍的“嗯”了一声,就上车了。


刘旋清内心无奈,看来是不给我机会了,路漫漫其修远兮啊!没关系,反正未来几个月在剧组有的是时间观察。不过,有一个疑问,自己虽然没跟郑哥接触过,但是多多少少听别人提到过,也看过他的剧,他的采访,他本人没这么高冷吧,好像和今晚的他大相径庭,咋那么像沈宴呢?难道是人设?还是今晚我粘着师姐追星让他吃醋了?不能吧?


刘旋清作为一个自来熟的人,当然就直接问了出来,要不然两个人站在这啥也不说有点尴尬:“哥,你一直这么高冷吗?”


他当然不高冷,内心腹诽:“这还不都是让你给我气的!”说出来的话却是:“我今天身体有点不舒服。”


刘旋清将信将疑,算啦,以后好好了解吧。


正巧,他叫的代驾到了,二人简单的说了个再见便上车走了。


车上,她靠在后座上冥想:今天吃醋吃的都性格反转了,还憋着不说,我看你能坚持到什么时候,我最多容你到新戏拍完!但是到家后仍按照他的叮嘱给他发了微信。


而他,在回去的路上各种心理不舒服,今晚我好像有点过了,怎么吃醋吃的就没控制住自己呢,好像有几次她跟我说话还有给我递眼神我都没理她,真是的,吃醋归吃醋,怎么能不理她呢?她会不会伤心?她会不会生气然后不理我了?


在自己刚刚下车的时候,收到了她到家的微信,心里算是安定了一部分。于是他跟司机打招呼离开后,几乎用跑似的回家。


他一进家门,径直走向镜子处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,然后播了视频通话过去,当视频里出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姑娘后,这一刻他们之间没有别人打扰 ,他觉得自己的灵魂都归位了。


“对不起哦,今天晚上是我态度不好。”他非常诚恳地说道,心里既期待她能原谅自己,又希望她能在意自己的吃醋多跟自己闹一闹,矛盾的心理使他紧紧盯住屏幕,不错过对面姑娘的一举一动。


对面的姑娘眼珠一转,问:“想让我原谅你,你得回答我一件事情。”


一听这话,他的眼睛瞬间亮起来,忙说:“你快问,我一定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”


“就是,在酒店楼梯间,抓狗仔之前,你攥着我的手腕,想和我说什么来着?”她踌躇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。


他似乎没料到她会问这个,想了一下说道:“我当时想提醒你,毕竟和那个刘旋清才刚认识,你要多点防备,毕竟娱乐圈像我这样的正人君子可不多。”这当然也是他的真心话,但是当时他想说的不是这个,反正她是自己认定了要走完一生的人,怎么能因为吃醋而一时冲动告白呢?更不可能随随便便在视频聊天里告白。


她就知道他说的不是实话,他临时想对策找补的眼神和小动作她再清楚不过了。但是她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她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,相当于马上就挑明了,他还是不说实话。算了吧,她不想强人所难,如果今晚她冲动一下主动一下把话说开了,两个人是开心多一点还是担忧多一点呢?大概是担忧多一点吧。


看着她正在出神一句话不说,他有点着急了,快速理了一下思绪,还是觉得应该把自己的顾虑如实地说出来,即便没在一起,也该坦诚相待,随后郑重的说道:“妍妍,有些话不是我不想说,我只是觉得现在不是时候,时间不合适,地点不合适,视频聊天更不合适,我现在能告诉你的,就是,我的心永远不会变的。”说着还用拳头往自己胸口示意了两下。


听到承诺,不安的心也放了下来,她嘴角噙着笑意:“好,我相信你。”


看着她坚定的说相信自己,也如释重负,虽然想再多看看她,但是今天自己的情绪有点不太正常,还是少说点话吧,明天,再亲自登门看她。于是,他温柔地说:“也不早了,睡觉吧,明天继续讨论剧本哦。”


“晚安”,她回答,今天似乎自己也是着急了点,其实两个人做朋友这种舒服的状态挺好的,如果时机到了的话,两人缘分真的很深的话,应该就会在一起了吧。


“晚安”,他回答完最后一句话点了挂断。


看着手机屏幕暗下去,还在沉思的她,好像明白了,哎,处女座就是很注重仪式感,再加上对待感情很认真很重视,性格使然,他才会有那么多顾虑吧。想着想着,已经躺在了床上,借着窗口透进来的月光看着自己手腕上的红绳,边感叹着自己,还不一样也是个胆小鬼嘛,不敢主动,话到嘴边都不敢说,但是想到明天两个人能继续一起讨论剧本,心里止不住地泛起开心的涟漪。路漫漫其修远兮啊,那就一切都顺其自然吧。


那边的他,放下手机后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,不知道在想着什么。然后习惯性的从枕头底下拿出那个绣着“沈”字的荷包,继续盯着出神。忽然想起什么,拿起手机,打开微博,点进小号,然后输入“刘旋清”三个字,虽然这小子现在只是她的小迷弟,但防人之心不可无嘛。往下翻了翻近3个月的微博,发现这个小子没有发过关于她的东西,甚至点赞都没有,也就不再继续看了。


放下手机后,他自嘲般的笑了一下,自己真是吃醋吃糊涂了,好歹人家也是一个拥有900万粉丝的明星,怎么会拿自己的微博大号来公开追星呢?还是想想明天和她见面的事吧,虽然经常见,但每次见面之前心中总会抑制不住的开心的激动。想着想着便沉沉的睡去了。


梦里,他恍若置身在一处古色古香的酒楼间,再一转身,看到舞台上有两个女子在翩翩起舞,这是祝卿好拍摄的时候?虽然当时拍摄不在场,但是自己看过这段戏,于是眼神自然而然地就放在了身着藕色纱衣的女子身上,他知道那是他的姑娘,对旁边的紫衣女子并未仔细瞧。


一曲舞毕,不知道自己怎的坐在了离舞台最近的桌子旁,只见那身姿曼妙着藕色纱衣的女子款款向他走来,一个转身落在了他的怀里,他下意识地搂上这女子的纤腰,另一只手缓慢抬至女子耳旁,想要摘下她的面纱,看看自己心心念念的姑娘。不料这女子却挡住他的手,拿起一杯酒递到他的嘴边,说道:“公子饮了这杯酒,我便给你看我的面容。”他就着女子的手饮了那杯酒,随后缓缓摘下女子的面纱,正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姑娘啊。


女子含情脉脉的双眼仿佛要将他吸进去,他鬼使神差般地想要一亲芳泽,就在这时,瞧见那紫衣女子正立在面前狠狠地盯着自己,这眼睛,这眉毛,好熟悉,这不就是……慌忙松开手将怀中的藕色纱衣女子放下,只见那紫衣女子一把扯下面纱,刹那间,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。那紫衣女子似愤怒似委屈似控诉般地指着他:“原来你心里一直喜欢的是刘泠,不是我!”说完便跑了出去。他边追边大喊:“妍妍!妍妍!”


他大喊着“妍妍”从睡梦中惊得一下坐起,发现是梦,他长舒一口气,扶额,怎么会做到这个梦?我们认识都五年了,我当然知道我喜欢的是妍妍你啊,刘泠和沈宴不过是我们曾经一起完成的美好角色,我更在意的是和你一起那难忘的经历啊!难道是因为我潜意识里认为她喜欢的是沈宴?不是吧……肯定不是,这一定是因为我太患得患失了瞎想的,睡觉睡觉,明天见到她就好了,虽然离表白路漫漫其修远兮,但是我得牢牢地把她抓住才行!

评论(11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