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日余晖

为祝卿好疯魔每一天!

灵验衍生—古代架空—《牢》—2醒来

我带着灵验走来啦~~~


罗凡从将军房间出来后向隔壁的自己房间走去,却看见老六老七两个人正在自己门前,不知道在干什么。“老六老七,你俩嘀嘀咕咕地在我这干什么呢?”


“罗哥,属下来给您道喜了”老六不怀好意地拱手笑道。老七在旁边附和道:“恭贺罗副官乔迁之喜。”


听得罗凡一头雾水:“啥乔迁之喜,怎么回事?”


俩人忍住笑,看似一本正经地说道:“将军有吩咐,令你把他隔壁的这间房腾出来,你搬到老郎中隔壁房间去。”还不忘用手指着这间房。


“为什么?自从我跟着将军在边城,我一直住这儿'啊?”罗凡是真的很不解。


“罗哥,你想知道为什么有两个办法,第一,直接去问将军;第二,先搬走,然后你好好观察观察这屋谁搬进来。”老七说完揽着老六肩膀两人一起笑着离开了。


独留下罗凡一个人在门口凌乱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张婆婆不仅完成将军的吩咐,还是个细心的人,在集市上找人打听买了很好看的衣裙,回去便帮那姑娘换上了一身淡黄色的,换下的白色衣裙也舍不得扔,便收了下来想着得闲的时候洗干净了给姑娘再送来,然后又从老郎中那取回了煎好的药,一点点的给姑娘喂完。做完这一系列的事情之后便去跟将军复命。


“婆婆辛苦,今日先回去休息吧,明日还要再劳烦婆婆。”将军虽面冷,但话语里尽是诚挚的感谢。


“将军言重,民妇就先下去了。”张婆婆离开的路上心里一直在琢磨:将军肯定是对这姑娘动了心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将军站在自己房门前看了看隔壁,想是罗凡已经搬出去了。忽然察觉到什么:“出来吧!”


罗凡一边挠着头一边从屋子侧边走出来,其实他就是想躲起来看看将军是不是把自己这屋子给那位姑娘住,一不小心就被发现了,“将军,我不是…………”


“你来的正好,帮我搬东西。”将军转身回自己的屋。


罗凡心里满是疑惑:那姑娘那么瘦,将军一只手也能抱得动啊,要我帮?


直到跟着将军走进去,将军用手指着桌子上的两摞公文、地上的三大摞书,边说着:“这些都搬到隔壁去!”


罗凡不敢怠慢,忙跑过来搬,一边搬一边说:“原来是将军您要住过来啊!”


“不然呢?”将军仍面无表情地沉声说话。


“是属下的荣幸!”罗凡立马回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等一切都收拾妥当后,瞧见罗凡已经离开,将军走向里屋,打开窗子,跳了出去。走两步就到了自己原来屋子的窗子边,伸手打开轻轻地跳了进去。


看到床上的她依然安静地躺在那,他在心里对她道:这几天你好好在这里养伤,我搬到了隔壁,就不会因为总有人找我而吵到你;我也安排了人好好看着这间屋子,不会有人伤害到你。大约一炷香的时间后,他翻窗回了自己的屋。


以后每晚夜夜如此……………


第二晚,他对她说:你醒来后,我想离你近一点,但是我怕我最后伤了你的心,所以,我必须你远一点。我的事情计划多年,不能不做,而且,你不能成为变数。


第三晚,她被换上了一身淡蓝色的衣裙,他看着她出神:虽然我恨你的姑姑,表哥,甚至是你的父亲,可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十年前丢下了你,后来我听说你因为救我而受重伤的消息我还是忍不住担心,便是这以后的十年我也不曾放下过你。


第四晚,他仍旧去看她:最近这几天我常常想起十年前的事情,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就打扰我练功,那个时候我就在想,皇宫里哪来的这么不懂规矩的小丫头,敢打扰本皇子练功,还有你常常给我讲一些宫外有趣的人和事,给我带宫外的好吃的。如果能一直这样该多好?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五天,将军带着副官罗凡等一众人按照惯例去边城的村子里巡查。


下午,张婆婆在给这姑娘喂药时。


姑娘好似有了点意识,迷迷糊糊地感觉头痛欲裂,好像嘴里很苦很苦,不对,是有人在给自己喂药,忽然好像被汤药呛了一下,开始猛咳,边咳着边睁开眼。眼前是一位老妇人正拿着手帕给自己擦嘴,然后扶起自己轻拍后背,这下意识终于清明了。


多年来刀尖舔血的生活让她瞬间有了警惕意识,她将身子一转,靠向床里侧警惕地看着张婆婆。


张婆婆到底是经历的事情多了,一看这姑娘这样的动作和眼神便知道她是害怕了。忙脸上带着笑地说:“姑娘别怕,这里是咱们大魏的岭南边城戍卫所,你倒在毒瘴森林里,是我们将军救你回来的,将军事忙,就让我照顾你,叫我张婆婆就行。”


岭南?没错,自己记得是追虎啸帮的人来到了岭南,看来让自己几乎窒息的那片树林就是毒瘴了。她看到面前的婆婆一脸慈祥,手里还端着半碗汤药,警惕心稍稍放下,面色缓和。


张婆婆见她不那么抵触了,走上前去,说着:“姑娘,你放心,我们将军是当今皇上亲封的镇南大将军,这岭南边城戍卫军里没有坏人,你受了那么重的伤,要好好吃药,才好的快。”


姑娘双手接过药碗,眉头仍不解,但稍稍迟疑了一下还是将碗中剩下的药一饮而尽。


张婆婆看着她乖乖喝药的样子放下了心,“姑娘,你再好好休息一下,眼看要到用晚饭的时间了,我去准备,姑娘可有什么忌口?”


姑娘微微欠身:“多谢婆婆,我并无忌口”。


听到张婆婆在门口说话的声音:“将军回来就说姑娘醒了,我先去准备晚饭。”只听一个男声有力的回答:“是!”


又听着张婆婆将行渐远的脚步声,想是那将军此刻不在这戍卫所里,她慢慢掀开被子,发现自己穿着一身蓝色的衣裙,不由得怔了一下,从六年前自己12岁的时候第一次杀人,虽说并非出自本意,可是这六年里自己造了无数杀孽,便一直穿白衣,就当送那些死者最后一程吧,也让自己心里好受些,她扫视了一下屋子,并没有铜镜,还真的好奇自己穿蓝色衣服是什么样子。


一想到自己这六年血腥杀戮的生活,不,这十年都是暗无天日,紧紧的闭上了眼睛,自己对岭南本就陌生,边城戍卫所又是朝廷的军队驻地,自己不能再在这待下去。


心里盘算好之后,缓缓睁开眼睛,她穿了地上摆放整齐的蓝色绣鞋,走下床,在床边找到了自己的剑,然后在屋子里各处走动了一下,陈设简单,书架上有兵书倒是不奇怪,可是满满三层治国理政的书籍吸引了她的目光,不禁自言自语道:“看来这将军并不是粗鲁武夫啊,还是一个有大志向的人!”再看看案桌上,笔墨纸砚一应俱全,全都是上好的。


她走向门边,没错,作为一个行走江湖的杀手,让她乖乖地待在一个一无所知的地方,实在不是她的素养,一定要四处打探一下,若能离开当然最好,若要留在这里也必须对自己有好处才行,我才不会做亏本的买卖。


便打开房门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在门口把守的两个军卒:“姑娘,有什么吩咐?”


她环顾了一下戍卫所,可谓是军备森严,每个房间都有兵卒把守,于是装作好奇地问道:“大哥,我睡了那么多天,实在闷,想出去逛逛可以吗?”


将军让这二人在此把守,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早就叮嘱好,于是其中一军卒回复道:“姑娘,边城战乱多,而且岭南之地遍布毒物,将军吩咐让姑娘不要乱走以保证安全,烦请姑娘待将军回来再做打算。”


她见二人回答地如此全面干脆,定是有人特意吩咐,局势未明,还是不要硬来的好,便返回屋中,在听到军卒把门关上的声音的同时,眼睛落在了里屋的窗户上。心中便打定了一个主意。


忽然,门再次被打开,听到张婆婆的声音:“姑娘,晚饭已准备妥当。”她眼珠一转,或许可以在张婆婆嘴里打听到什么。


从里屋走出来,却见张婆婆已将饭菜端到餐桌上摆好,人已经一脚踏出了屋外。还没等她说话,张婆婆便先开口:“姑娘吃着,等吃完我再来收拾碗筷。”


转眼间门被关上,屋子里再次剩下她一个人,她冷哼一下:“如此防着我,你的属下对你还真是衷心,这是生怕我打听出什么吗?不过休要认为一间屋子就能将我困住。”


坐下简单的吃了些饭菜后,没多久张婆婆便进来收拾了餐具,这期间多一个眼神都没瞧过她,这也恰好验证了她的想法。


她拿起自己的剑,走进里屋,打开后窗子便跳了出去。


戍卫所为镇南军驻扎地,是岭南边防要地,戒备森严,纵使这女子武功高强也不敢肆意打探,她发现每间屋子都至少有两个军卒把守,戍卫所外边不仅有明卫还有暗哨,实在无法有大动作,只是借着傍晚的昏暗,绕着部分屋子的背侧小心探查了一番,找到了厨房、粮草所在房间便回去了,想着若是日后与他们起冲突,便以此来威胁,而且自己逃离这里也不至于被饿死。


她找到自己所住房屋后再次由窗子跳了回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天色已然全黑,将军一行人也赶回来。戍卫所守大门的军卒看清来人后,不禁疑惑:“罗副官,将军人呢?”


“站好你的岗,将军的事也是你能打听的吗?”罗凡拍了一下守门的军卒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女子正坐在床上擦拭自己的剑,突然听到窗子好像从外面被人打开了,她猛然惊觉,握着剑缓步走向窗子,下一瞬便用剑抵住了翻窗而进的人的喉咙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